學生內聯網 Eng
學生相片1

校監的話

諺語「三歲定八十」一語道出幼兒教育的重要性。難怪很多香港家長在孩子出生後,便緊張地為他們六歲才接受的正規教育做準備。父母煞費苦心讓子女入讀心儀的小學,部分更不惜陪小孩熬過三年填鴨式的幼稚園教育,讓他們操練兩文三語、同時上各式各樣的興趣班,許多時候雙方都疲於奔命。

其實成功的幼兒教育,應該是讓小朋友寓學習於遊戲、享受社交互動、發展身心機能、啟發創意思考,讓他們愛上學習,為終身教育、全人發展奠下良好穩固的基礎。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浸幼)是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於2000年所創立,為全港第一所大學附屬幼稚園。浸幼成立的目的是藉浸大持續教育學院幼兒教育專家的專業知識和經驗,實踐注重培育兒童創意、積極學習態度和探究精神的幼兒教育理念。浸幼透過激發思維、關愛、愉快的學習環境,讓孩子享受學習的樂趣,從而將學習與生活結合,建立自信和肯定自我。浸幼亦深信家長是孩子重要的學習伙伴,故非常著重家長的參與,聚焦發展由家長、教師和學校三方組成的互動及伙伴關係。

浸幼十分珍惜家長的信任和託付,矢志共同為孩子的全人發展而竭盡所能。

香港浸會大學
持續教育學院院長
鍾志杰教授